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正文

 

辅导员事迹材料——经济与管理学院 叶甜甜
2018-06-05 10:46   审核人:   (点击: )

叶甜甜,女,19916月生,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在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事辅导员工作,负责15级市场营销专业、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6个班近300名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作为忙碌在高校思政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青年力量,我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成长。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同时也在不断地通过学习和总结探索属于自己的学生工作方法。201612月荣获中北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20179月被评为“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20184月荣获第六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铜奖。所带15090641班入学以来连续获得优良学风班及先进班集体,并被评为中北大学第七届“中北奖章”班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工作中,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去学习书本知识,但歌德曾经说过真正的智慧,都是曾经被人思考过千百次但要想使它们真正成为我们自己的,一定要经过我自己再三思维,直至它们在我个人经验中生根为止。所以所谓真知,大抵必须要经验,何而为师,也大概只有真正融入学生,并付诸无尽的真心才能称得上。从事辅导员工作让我更好的理解自己,更好的表达,也更接近真知。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辅导员的一言一行,是学生群体的旗帜。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学生才能够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言行;我们认真对待某项工作,学生才能认真执行。在他们的心中,教师是先知先觉者,是胸中的偶像,行动的“字典”,是漫漫人生路上最可信赖的引路人。因此,作为辅导员,生活中我也时刻规范言行,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生活和学习的榜样。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要做好辅导员工作,必须发自内心地爱这项工作,爱自己的学生。自觉的、情愿的为工作、为学生捧出赤诚的心,为事业献上火热的情。我们总要把人生中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花在工作上,而热爱将是最好的内驱力。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必须面对细致而琐碎的工作,将完整的一天划分成不同的小单元,而热爱是最好的力量。去爱每一个学生,“爱”是取之不尽的方法,“爱”是用之不完的动力,“爱”是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根本。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近年来,辅导员作为一种职业在逐步专业化。工作中,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丰富科学管理手段,尽量用专业的知识去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政治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是一所大学的基本目标,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并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的重要引路人和辅助者,明确职业的定位,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我才能做得更好。

大道至简,幸福往往在你特别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发生,所以在我的认知里,用心去做就会有特别的收获。我们在学习和经历中不断改变,在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改变的同时,也会带来一种心态上的改变。这些改变可能不等于经验,但这些改变可以带来思考,思考是完善的开始。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辅导员的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大学生的个性日益突出、面对的生活环境日益复杂,这些都决定了辅导员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只有不断的学习、实践,才能与时俱进、保证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只有始终以育人的爱心、责任心、进取心,才能领跑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先一公里”,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辅导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详细]
责任担当筑梦想 平实奉献照归途我是来自二[详细]
​做学生的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