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德育天地>>正文

 

有一种精神叫女排!
2020-09-26 18:55   人民网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刚刚打响,讲述女排传奇故事的电影《夺冠》也正式上映,女排再度成为热议的话题,激励着人们的女排精神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意义。

她们,振奋一代代中国人

从1981年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到2019年收获第十次世界冠军,从一到十,是女排精神近40载岁月的传承,铸就了挑战自我、拼搏不息的精神丰碑。那些奋斗不息的青春岁月,也成为无数中国人的黄金记忆。

“女排精神”已成为了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信念,鼓舞了几代中国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三位女排姑娘,在赛场上一次次的优异表现,让球迷们看到她们身上的“女排精神”。她们是女排精神的继承者及传承者,同时也承载着国人对于女排的新期待。

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而是一直存在

朱婷谈到女排精神时曾表示:“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候我们明知道得不到冠军,我们也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这种信念一直都在,从来没有改变过。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在体育场上来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来践行这种精神。”

为梦而拼的态度与精神

“女排精神体现在训练的每一天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放弃”这是张常宁对女排精神的解读。

袁心玥认为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到我们这代就是传承,我们每天就是不断完善自己,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坚定地走下去。

从朱婷、张常宁与袁心玥这三位女排队员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从“女排精神”中发散出来的拼搏斗志;逆境不放弃、低谷不低头,她们始终相信拼搏的力量。她们拥有的“女排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挫折,在赛场上一次次战胜对手,也正鼓舞着无数正在追逐梦想的人们。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详细]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详细]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