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德育天地>>正文

 

按中国式教育走进美国大学就傻眼
2014-09-21 22:54   审核人:   (点击: )

这篇文章,对你来说不是“有些难度”,而且非常非常难。你翻译得也不是“有点生硬”,而是许多地方自己搞不懂。我成心用这样的文章挑战你。以你现在的态度和劲头儿,你完全可以征服这样的文章。你们学校里,老师除了帮你们刷题外,大概不会讲这些。说实在的,这些东西,我不讲,在中国也很难找到人跟你讲。跟着中国式的教育走,上大学时还是搞不懂这些。等一进美国的大学就傻眼了。

你爸爸告诉我你将续报课程,周二学时。我非常高兴。作为老师,我从来都说真话。不会为了夸奖而夸奖、为了鼓励而鼓励。我和你爸爸夸你时,他开始不信,说“这是老师的鼓励吧?”我说你的进步是真实的,都摆在那里。看看作业就知道。当然,我有两个十四五岁的孩子,程度特别高,读这样的文章都没有什么困难。神了。这个我也会告诉你。天外有天。但是,你这么努力,总会追上的。

出国留学是个慢活儿,象跑马拉松,要有足够的意志和耐心。打个比方说吧。留学好像是百万富翁才有资本。你这一个月努力,仿佛挣了两万块。差得远。但是想想:毕竟你把两万块存入银行了。一个月两万,一年24万。两、三年下来,大概还不够百万,但你至少“首付”有了。有出去的本钱。学英语,不怕慢,就怕站。一旦停顿,过去学的东西也会丢掉。如果持续不断地努力,两年后,你再碰到这样的文章,就是信手拈来,休闲读物而已。到那个程度,你就是另外一个层次的人,你的英语已经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想丢也丢不了。象你现在这么用功,我估计两三年你能到那个程度。再想想,跟着学校考试、考试、考试,两三年你能得到什么?除了分数,还是什么都不懂。

我和你爸爸事先说明:学英语,至少要一年半载能感到一点点进步。一个月什么都感觉不出来。不要期望太高。但是,令我意外的是,你这一个月突飞猛进。我当老师的感觉得清清楚楚。你还不是我最优秀的学生,但无疑是进步最快的。老是进步最快,最终就会成为最优秀的了。

上次你给我写信,让我特别感动。老师最大的满足,就是对学生有真实的帮助。谢谢你对我教学的珍惜!我当时正在新罕布什尔山里。读你的信,想想你的英语学习,真象是爬山。刚登上一个峰顶,马上看见另外一个更高的峰。要一个一个地爬。最后爬上云端。

随信寄上几张我们家人一起在山里的照片。看看,我也有个女儿,小你一岁,99年的。我能理解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的奋斗。也希望给予你最大的帮助。师生一场,是很大的缘分。希望我们能一起奋斗,改变你的生活、为你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详细]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详细]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