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8150242班主题班会——对标双一流班级大讨论
2019-03-21 18:01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省委和我校我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和要求,我18150242班结合实际决定在课余时间在15107教室,以主题为对标双一流班级大讨论为主题的班会的形式开展了此次讨论工作,认真落实了大讨论方案的规定动作。会议上班主任薛艳霞老师着重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在上课时认真听讲,认真仔细的完成代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坚持锻炼身体确保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围绕班级工作,深入学习大讨论方案,领会其精神,制定好措施,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对标双一流,做好学习讨论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拥有远大理想,不甘于平凡不甘于平庸。努力实现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的中北梦!

在班级代表发言过程中班级团支书胡凯悦表示我们班集体也应该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那样拥有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严肃班级风气,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争取在步入社会以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一个国之栋梁,以高昂的其实和坚定的决心走向时代的前沿。

班级负责人吴家鑫认为2019年新年伊始,我们应该在新的一年里立下一个新的目标,士不可以不弘毅。立下自己的目标就应该沿着既定方向蹄疾步稳,一往无前,在人生中克服困难时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要咬定目标不放松。

在师生交流过程中薛老师提问何为一流,什么样的标准才能称得上是一流的标准呢?关于这一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其中一位同学答道:“一流就是指第一等,就如三国时期《人物志.接识》中所说故一流之人能识一流之善,二流之人能识二流之美。也就是说只有一流的一类才能白一等一水准和好处。力争在上游才能理解行业的更多。”

另一位同学答道:“双一流大学和985是两个不同的国家战略。双一流大学一般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双一流”建设不是“211工程”、“985工程”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及全国人民对于一个学校或者一个学科教学水平以及所教育出来的高等人才的肯定。双一流建设标准它不仅是一份全国人民所给予的荣誉,也是作为正在学习的我们的一种责任。”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