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体育学院于11209h成功举办“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与手机成瘾”主题班会
2019-03-15 17:56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3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于11209h成功举办主题班会“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与手机成瘾”,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鹏、刘鸿宇老师、王宇鹏老师和体育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贾书记介绍了本次班会的重点内容,此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锦涛主讲,他将主要分享网络成瘾的相关研究:影响青少年网络游戏成瘾的因素,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网络成瘾,即提升两个能力:时间管理和情绪调节;培养三种技能:压力应对、抵制同伴压力和健康生活方式。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目前青少年使用手机与网络的现状,目前青少年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间正在逐年递增,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对于青少年过量玩手机、上网的危害进行了解读。张教授最近在脑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得出以下结论:物质成瘾难戒引发对大脑功能和结构的显著变化,已成为一种脑疾病,可以通过一定的科学的方法将以改善;有时候很多满足是延迟的,延迟满足的能力越强,生活更加幸福同时工作等其他方面的能力都会越强。

针对预防网络成瘾,张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强化时间管理和情绪调节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的培养就是要合理管理时间远离拖延症。情绪调节能力就是一种应对压力的方式,要有积极的情绪避免抑郁。此外,还要培养三种技能:压力应对、抵制同伴压力和健康生活方式。最后,张教授倡导同学们,要放下手机多陪陪身边的人,体会生活的乐趣。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