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三生观教育主题班会
2019-04-05 17:48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三生观的认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生观。4月4日上午8点18010442班全体同学在主楼开展了关于三生观教育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参赛同学多次组织集体讨论,查阅资料为此次辩论赛做准备。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正反方一辩各做限时为两分钟的立论陈词,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解释。正方对自己"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观点提供例证,反方则以不苟且偷生,为正义事业献出生命为中心陈述己方"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观点。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同学们兴趣高昂,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从中学到了很多。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自己学习远比简单的说教更容易深入人心。这次辩论赛以反方获胜结束,但同学们对于三生观的思考还没有结束。

本次班会上我们邀请到了刘光书记对辩论进行总结和点评,刘光书记对三生观的讲述可以说是画龙点睛,生命,生存,生活是每个大学生都要清楚认识的,珍爱生命,智慧生存,享受生活。三生观的教育对我们大学生来说是必要的。

三生观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三生观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加强了大学生对三生观的思考。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