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弘扬兵工文化,传承兵工精神”主题班会
2019-03-08 17:44   审核人:   (点击: )

3月7日,18010442班开展了有关“弘扬兵工文化,传承兵工精神”的主题班会。18010442班全体成员一起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上我们邀请到了韩晓明老师为我们对兵工精神进行了解读,我们认识到江泽民总书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这十六字的人民兵工精神,

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兵工精神,韩老师为我们列举了很多优秀人物及其事迹,比如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以及“为国铸剑,虽逝犹生”的祝榆生,他们身上都有着这样的兵工精神,这些伟大的科研人员身上我们看的了兵工人的敬业,无私,严谨,勤奋……在这些优秀的科研人员中有很多我们的校友,他们有着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勤奋踏实,勇于创新的风评,他们积极投身我们中华民族的国防建设中,为新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贡献。

献身国防是我们的选择,是无数中北学子奋斗终生的事业他们是我们中北大学的骄傲,是我们应当学习的优秀代表。传承兵工文化,弘扬兵工精神是我们在学习和今后工作中应该始终坚持的原则。

不忘初心,是老师对我们的教诲,献身国防是前辈们对我们的指引,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敢于创新、甘于奉献让兵工精神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

本次班会很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兵工精神,对兵工精神的传承及发扬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