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2018-10-16 16:57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6日上午10时至11时,15070441班全体成员及班主任高丽珍老师在15106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和老师的讲解,对网络诈骗、网络不正当言论、校园贷的危害和可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警觉意识。

    班会一开始,高老师首先向我们列举了身边司空见惯的安全隐患,并且主要针对学校发生的学生安全、校园贷、网络诈骗等案件进行了分析。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高校,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劣势,进行短期、小额的贷款活动,从表面上看这种借贷是“薄利多销”,但实际上不法分子获得的利率是银行的20-30倍,肆意赚取学生的钱。

    网络发言并不是随意的,其后高老师给我们列举了她身边的例子,以及厦门某大学一个学习优异的女学生,因为在网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导致被学校开除。这个事情警戒我们即使在网络如此发达的年代,也并不意味着网络发言有绝对的自由,危害国家的言论一定会受到惩罚。

    宿舍盗窃也是当今社会比较频发的事件,最后在班会上我们观看了有关宿舍盗窃的安全教育视频,分析出主要原因是大学生的疏忽大意,防范意识差,导致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这些典型的案例告诉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的同时,不可心存邪念,使学生防患于未然,保证我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健康的度过大学的每一天。

    班会最后班主任老师让我们自己检讨有没有做一些危及生命的事,比如在宿舍用酒精锅,用大功率电器等,同学们也做出了检讨,到此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