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首期“领航讲堂”开讲啦!
2018-06-04 18:35   审核人:   (点击: )

为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6月2日-6月3日在11105H教室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领航讲堂”。

领航讲堂是学院3月份启动的“领航工程”当中的一项重要载体,旨在邀请学生当中的优秀榜样,通过身边人的励志故事,影响和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奋进。首期领航讲堂由14050243班朱洪杨、14050341班马艳洋、14050Z01班张厚浩三位即将毕业的大四优秀同学主动发起,经过两周的认真备课,如期开讲。

朱洪杨同学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大学四年所要学习的全部课程导论,包括每门课程(公共类课程、专业课程)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以及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为在座同学建立了一个完整科学的学习体系。他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发表SCI论文的经验,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

张厚浩同学着重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各种竞赛的具体路径,包括竞赛的准备、竞赛的经历和经验等,为还未参加过竞赛的同学们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他以时间为线索,分享了自己大学由迷茫困惑到目标坚定的心路历程,在大家的心底产生共鸣,纷纷为他点赞。

马艳洋同学从入党、评奖评优、社团和学生会、奖助学金、班级管理工作、考验和保研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讲解,可谓纤悉无遗。

首期领航讲堂通过三位优秀学生的亲身经历,告诉低年级学生具体的学习方法、各类竞赛的备赛经验、考研保研的注意事项、学习工作如何平衡等,全方位地为低年级同学指明了一条成为优秀的具体路径和方法。让我们期待下一期领航讲堂开讲!

首期主讲人简介:

朱洪杨,现已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共计3.8万元、第七届校长奖章获得者,连续三学年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均排名专业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共计3.8万余元,发表SCI论文一篇,在投SCI论文一篇,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张厚浩,现已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攻读硕士学位、14050Z01班学习委员,16050442班主任助理,曾获两次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三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2017年国家奖学金大唐杯山西赛区三等奖,蓝桥杯山西赛区二等奖,实用新型专利一项(第一发明人),省级期刊一篇(第二作者)。

   马艳洋,现已保送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4级光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IT云家协会会长。曾获军训优秀个人,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刘美英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获得大学生智能互联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ICAN大赛全国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