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理学院】15080341班主题班会新闻稿
2016-06-11 19:03   审核人:   (点击: )

理学院物理系2016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物理学于2016年6月2日,在10202教室开展了2016年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会议参与者为2015级物理系学生及史秀琴老师,特邀理学院校长奖章获奖人王一凡学姐担任主讲人。

亲身的经历与落差,能使一个人最快的成长。王一凡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现在所在的专业可能并非你所想,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最好的出路不是抱怨,而是努力。理科生的学习是“花千年磨刀,上研究生在砍树”,而理科生是“变磨刀边砍树”,王一凡学姐用最通俗的比喻向同学解释了理工科的不同。学习最重要的是方法,紧接着,王一凡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巩固,利用完整的时间认真学习,系统安排时间。

大学最美好的是同学情谊,所以大学生活中一定要互相帮助。可能你认为大学的成绩单并不重要,但是他代表着一个人的态度,所以。自由的大学里学业依然最重要。送你一本书,他将讲述你大学的真实需求,将想你阐释你多年的困惑——《为什么读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