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理学院】14080842班
2015-12-22 01:35 hsth  审核人:   (点击: )

全班同学树诚信

2015年10月11日,在09102教室,我班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主题班会,14080842班全体成员都参加了此次班会,并请于永老师作为嘉宾。

1.首先请于老师对此次班会发表意见。

2.班长 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学习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证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接着结合自身实际阐述自己所理解考试的含义。让同学们明白考试只是检测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

3.请几位成绩优秀的同学讲讲自己的复习方法和平时学习的经验。

4.活动最后由班长和团支书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迎接复习的注意事项及考试的注意事项。并祝同学们在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策划举办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古往今来,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的人。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只有有了诚信,你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为谁都不喜欢被欺骗。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今天,我们重温我们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