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理学院】15080341班
2015-12-22 01:26 hsth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11月24日下午三点,15080341班和15080941班的主题班会在01103教室进行,在班主任史秀琴老师的主持和嘉宾魏春燕老师的演讲下,一场以“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的班会开始了。

首先,大家观看了PPT《我的生涯我做主》,PPT中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生涯规划?”“怎么样做生涯规划?”。魏春燕老师就这三个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让大家了解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在一番讲解之后,魏春燕老师做了一个师生之间的互动,名曰“手臂测量法”。通过这个小测试,我们了发现大部分学生对未来没有明确的目标,对前途一片迷茫。

接下来,魏春燕老师让同学们观看了一个视频:心理访谈“职业生涯规划”。视频介绍了成功就业的三要素:“知己,知彼,抉择”。视频中,还邀请了一位著名大学的大学生,他有着保送研究生的资格,但却不喜欢这个专业,心里很迷茫,不知该如何抉择。但在专家的讲解后,他决定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专业。接着,专家又对他说,在做了抉择之后,就应该认定自己前进的目标,行动起来。

最后,魏春燕老师又做一次了“手臂测量法”测试,这一次,大部分同学对未来有了目标,并有了初步的计划。同时,魏春燕老师又教了我们一个心理放松的方法,在追求自己梦想的同时,注意放松自己的内心。

这一次的主题班会不仅起到了帮助同学们确定目标的作用,更是教会了大家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