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机械】13020641、13020642、14级和15级实验班主题班会
2015-11-21 15:52 wh  审核人:   (点击: )

“与信仰对话”

2015年11月19日下午4:20,校党委书记陶功定教授在11108教室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3020641、13020642、14级和15级实验班4个班186名学生做了题为“与信仰对话”的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郑智贞、副书记李秀玲及相关班主任出席了本次班会。

陶书记结合自己青年时代学习成长经历,尤其是对他的价值观影响巨大的卡尔.马克思的精神,向学生阐释了什么是信仰,告诉学生信仰是与理想结合逐渐形成的,鼓励学生要从现在有意识慢慢培养信仰,逐渐树立起“人类幸福与自身的完美”相结合的崇高信仰,在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过程彰显出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陶书记就大学生怎样培养信仰以及目前当代青年学生中存在信仰迷茫问题和学生展开了互动交流。交流过程中,陶书记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有高度的解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班会,陶书记深入浅出的将“信仰”这一抽象名词讲解的生动形象,让学生对信仰是什么,树立什么样的信仰,应该怎样树立信仰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树立起崇高的信仰,努力奋斗,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熠熠发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