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软件】14140Y03班主题班会
2015-11-20 13:27 xby  审核人:   (点击: )

【软件】中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爱成教授参加软件学院主题班会

2015年11月17日下午14时,由中北大学软件学院14140Y03班在主楼11112H教室开展了“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邀请了中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爱成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班会伊始,大家全体起立唱国歌,共同感受民族精神。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抗日战争纪录片,感触颇多。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王爱成教授就历史下的中日关系进行了一系列分析,并从国家与个人的角度来阐述如何面对此现状,并教导大家应以正确的方式去爱国,且以此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激励大家要用实际行动展望未来,规划自己的大学时光,充实完善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才能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让同学们意识到肩上的任务并不轻,祖国的发展和腾飞要靠我们每一位同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现在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只有利用我们坚实的知识基础,才能通过各种途径来回报祖国。

同学们听完王教授的讲话也纷纷上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从对历史的认识,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气氛热烈。最后班主任赵正杰老师上台做了主题班会的总结,对班会的举办过程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能时时反思,刻苦学习,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