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机械】13020243、13020242、13020241班主题班会
2015-05-03 22:44   审核人:   (点击: )

你就是我的大白

2015年4月23日下午4点30分,13020243、13020242、13020241三个班在08202H首次联合开展以“你就是我的大白”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班会由赵华老师进行了简明的开场白后,大家热烈地请出了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讲嘉宾——心理辅导老师李晓彧。李老师先通过观赏《超能陆战队》其中的一段经典视频并给大家剖析了其中的意蕴:“学会悦纳自己,即使我们不能做到完美,但只要相信自己、悦纳自己,我们就有可能能成为自己的大白甚至是别人的大白。”老师的这一番话激起全场同学的信心,接下来就进入李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游戏环节,每个人都将一张小字条对折成8等份并将这8等份都根据自己所花费的时间按比例撕下手中的纸条.大家都带着好奇心照老师的要求做了,大家望着手中小得可怜的纸条陷入了沉思。片刻后,李老师又以8人为一小组,十分钟之内思考:我是谁?我会做什么?现在的环境能让我做什么?在大学四年里我想收获什么?并请各小组代表发言,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的想法各异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将本次活动推向白热化阶段,最后在李老师肺腑之言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都了解到了心理素质健康的影响力,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然会更加关注心理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你我他的大白!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13020243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