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正文

 

李楠—想象音乐 感受生活
2014-11-20 09:14   审核人:   (点击: )

想象音乐 感受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音乐主题班会

    音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欢快的、激进的,还是安静的都能让我们拥有不同的想象与感受。为此,11月12日下午,我院特邀艺术学院李楠老师为14级武器系统工程与武器发射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主题班会。

    李老师就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个人对音乐的认识和欣赏为大家作了简单的介绍。她说:“听音乐不仅是一种生理行为,更是一种情感上的共鸣。”用想象感知音乐,用音乐体验生活。李老师引导大家走进了民族音乐经典之作—梁祝,共同欣赏了“草桥结拜,“同窗三载”,“长亭惜别”等几个主要情节。同学们既体会到了主人公那复杂、纠结的内心情感,又展现了对自由爱情的向往之情。同时又被音乐艺术魅力所折服。伴随着主人公的“化蝶”本场“音乐想象”主题班会也宣告结束。

    想象音乐,感受生活。音乐主题班会的召开对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提升学生们思想文化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艺术魅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10月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详细]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详细]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26日下午,信息与[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