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14社体的故事——中北奖章获奖班集14110241班先进事迹
2018-03-22 16:10   审核人:   (点击: )

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班主任:李士荣

荣誉奖励:

201711月,2016/2017学年先进班集体、两次优良学风班;201611月,2015/2016学年先进班集体、两次优良学风班;201511月,2014/2015学年先进班集体、两次优良学风班。

 

昨岁风飘桂香浓,吾齐四海聚二龙。四十八月悲欢过,汾河江畔情义重。弹指间,进入大学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岁月的巨浪把我们卷上了大四的彼岸。回首走过的三年零两个月里,我们班级团结一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学习和各种活动中屡创佳绩。四年来,我们走过欢喜也走过忧伤,始终亲如兄弟姐妹;走过成功的舞台也走过失败的深谷,始终保持谦诚乐观。无论是何境况,大家都团结一致同舟共济,最终走向今天的辉煌。

思想建设

我班团支部积极培养团员,认真开展推优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发展党员,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并及时地上报推优材料。现班级共青团员比例为100%

班级同学入党积极性高,在大一时,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达到全班人数的60%。经过层层考验,到目前为止已发展中共党员2名,预备党员3名,重点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13名。

班风建设

“志存高远,慎思笃行”是我班的班训。14110241班的每一份子,都是满怀着积极向上的信念与决心的。优秀的学生绝不该只会埋头读书,我们是热爱专业学术的班级,更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动态班级,我们班同学具有很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很强的能力锻炼意识。团日活动的积极顺利开展,是提高集体凝聚力的保证,也是我们团结奋进、努力认真的最好佐证。

我们班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大学生的理想”、“缅怀革命英烈”等主题班会和活动。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心理座谈及主题班会管理体系,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全班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并受益。班干、团干和同学们认真准备,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使每一次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清明节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班组织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清明节扫墓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和交流。

学风建设

大学是学习的沃土,学生以学业为主,学习对于学生而言为重中之重。全班同学不仅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还有着刻苦学习的精神,在大学里如饥似渴地学习专业知识,理论和实践水平不断提升。在经历过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全面培养以及自我约束后等过程后,我们班形成了深入探讨问题,积极互相鼓励,勤奋、严谨的学习风尚。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与其他班级不同的是,我班学生学习的不仅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而是更加贴近实践和就业。截至到目前,我班19人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运动营养师证书,18人持有网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15人持有羽毛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11人持有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游泳国家职业资格救生员证书,7人持有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4人持有啦啦操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教练员证书,4人持有团体操课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4人持有篮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证书。篮球、网球、武术、羽毛球、健美操、啦啦操教练证、裁判证达到人人普及的程度,班级中已有11名同学在健身房中担任教练,7名同学在游泳馆中担任教练或助教,16名同学时常奔赴一线赛场担任职业裁判等等。

学无止境,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并没有懈怠,在新的将来,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在新学年创造出新的辉煌。

文体建设

2014年班级组建到现在,班级成员累计参赛147场,其中国家级比赛39场,省级比赛74场,省级以下比赛34场;获得158项第一名,53项第二名,33项第三名等。

不只是体育活动,我们班同学在文艺方面也表现突出,毫不逊色。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校园歌手大赛、校园模特大赛、演讲比赛、摄影比赛上都有我班学生的身影,唱歌、饶舌、喊麦、小品、相声、古筝都是我班“健将”们的技能。除了参加比赛,每逢节假日,我们班还会组织同学一起进行联欢活动,文娱生活温馨而多彩。

社会实践建设

寒暑假,我班相当部分同学通过外出兼职、参加社会调研等活动形式,深入接触社会;刘伟豪同学在2015年的暑假深入美国进行社会实践,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班长张强与往届的学长一起在学校开办了一家健身会所,积极尝试自主创业;2016年暑假,王恒与其他专业同学一起,参加了暑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实践队员”。还有更多的同学与相关企业、单位、健身房等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各种社会实践,各位同学积极查找自身不足,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同时通过实践活动,把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挂钩,理论结合实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

回顾与展望

回顾三年多来的旅程,我们获得很多荣誉,也付出许多心血和汗水。辉煌、努力、成绩与付出永远成正比,今天的收获是昨天奋斗时的辛酸苦楚。但是,不管以前我们得到了多少荣誉,抑或有多少不足,都已经成为历史,因为我们14社体班始终在前行。我们要有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心怀壮志展望未来,争取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停留在原来的成绩上只会使人落后。我们会总结这三年来失败中的经验和教训,继续发扬积极乐观、奋勇争先的班级作风,积极探讨新的方法,改革创新,力争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坚信,在学校、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班级的学习、工作充分肯定的激励下,我们有信心将优秀进行到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奋斗,积极向上,认真踏实,昂扬奋进,力争让14110241班继续保持优良的学风、积极的精神面貌,在崭新的大道上创造出更多崭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