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阿热孜古丽
2017-11-13 16:05   审核人:   (点击: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 阿热孜古丽.吐尔逊

我是15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学生—阿热孜古丽,我来自新疆喀什乃则尔巴格镇,想和大家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经历。

暑假回到家乡喀什,我便当天去村委会报到,并于7月1日正式开始了我的暑期实践生活。在这期间,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参与村委会的各项事务。与村团委副书记一起负责返乡大学生报到、信息收集、档案建立、交流交谈等工作,看到整齐详实的档案,从无到有,慢慢的丰富起来,成就感十足。为了丰富返乡的暑期生活,我参加了志愿义务劳动,组织返乡大学生观看《库尔班大叔上北京》、《雷锋》等红色爱国教育电影;参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义务劳动,《展示风采》文艺汇演等;参加发生亮剑活动。利用学校、村委会升旗仪式的时间,以宣传民族团结、去极端化教育、感恩祖国为基调,通过宣讲内地的和谐繁荣、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家乡的新变化新气象以及本人在校的生活等,声讨“三股势力”、揭露反动本质,为中小学生、农牧民群众、返乡大学生共计开展了15场次宣讲,听讲人数达2000余人次。在团中央尹冬梅书记一行在喀什市调研指导工作时,我被乃镇推选为优秀返乡大学生,在调研活动中,我以《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题目进行了发生亮剑宣讲,让大家通过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深刻意识到祖国的强大,切身体会到的伟大祖国的温暖和党的关怀。宣讲中讲述了现在的生活都是党和祖国为我们创造的,而三股势力是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毁坏幸福生活的元凶,他们是全国各族人民和其他各国人民的敌人,我们要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的蔓延,铲除毒瘤。各民族要融合在一起,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民族人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的安全。四是我在村委会实习的25天期间,跟随“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出所警察,包户干部进行了为期11天的入户走访,担任他们的汉语翻译、工作助手,完成了户口档案整理、扶贫认定等工作。我还参加了村委会举办的《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同时,被共青团喀什市团委评为2017年暑期优秀返乡学生。在这期间我家里每月都能领到低保,并且,我也于8月21日第二次领到了援疆助学金6000元,解决了这学期的学费困难。

在这个短暂的假期,我度过的十分精彩,与村干部、民警一起工作时切身体会到了他们的辛苦、他们的付出,是他们奋战在维稳防恐第一线,没有他们,我们无法享受到祥和、安定、幸福的日子。在工作中也了解到政府对新疆的关怀关爱,举办各项文艺活动、开展各项惠民政策、全疆人民免费体检。但是,我也了解到因手机、电脑浏览非法网站、存储涉恐涉暴音视频,被国民教育转化关押的大学生,令人惋惜。我们应该勤学励志,增加才干,发愤图强,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报恩老师,报效祖国。倡导大家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抵制三股势力渗透,发扬民族的优秀文化,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携手并肩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和谐。当好新疆代言人,为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一份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