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尚斌事迹材料
2015-04-01 13:08   审核人:   (点击: )

乘风破浪

尚宾,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中北大学艺术学院11100342班,目前担任班长、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职务,同时还担任13120241班班主任助理、新生辅导员。

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也都得到院校领导的一致认可。

思想方面

2010年5月,还在读高中的他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9月带着“中共党员”的政治面貌来到了中北大学,开始了他四年的学习生活,作为当时学院里为数不多的学生(正式)党员,很受到学院领导的重视,在二年级的时候光荣的成为学院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协助院党委组织开展好院内学生党务工作,平时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阅读相关著作、报纸,听讲座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党员,也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在同学之中树立了讲诚信、负责任、敢担当的良好的党员形象。并得到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学习方面

入学以来,他一直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每个学期,都要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坚持每天自习,查缺补漏,并且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四年来每学期的考试成绩都保持在全年级第一;每学年综合素质测评第一;2012年9月,申报辅修了中北大学法学本科第二学位,并顺利完成法学专业相关课程。

他在校期间获中北大学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二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个人单项奖学金四次。这些荣誉的获得无疑是对他学习成绩上的肯定,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仍然要戒骄戒躁,虚心求教,努力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生活方面

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深知父母不易,在大学期间申请贫困生,积极报岗勤工助学,来减轻家里的生活负担。平常生活中,自己把勤俭放到第一位,不羡慕,不攀比,四年来自己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爸妈常说吃饱穿暖就行,好的生活要自己奋斗出来!他牢记父母的话,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工作方面

大一时他加入了院学生会,成为青志队的一名干事,工作认真负责,2012年9月,光荣的加入学院党支部任纪检委员一职,同时也兼任青志队副部一职,严格服从院领导的各项工作安排,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3年9月任艺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积极配合校,院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并直接分管院学生会办公室,外联部两个部门。在任期间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特色品牌学生活动,如艺术学院迎新晚会、宿舍文化大赛、女生风采大赛、主持人大赛、安全知识竞赛、“论衡杯”辩论赛等活动。在同学们的支持配合下,各项活动的开展都去的得了不错的效果。

个人实践方面

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了院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比赛,参加“大学生暑期实践三下乡”、西村小学义务支教、杨家井小学义务支教;在学校“春之声”合唱比赛期间,发挥自身特长,担任了合唱指导教练,通过每年的暑期实践在派出所义务担任普法宣传员,来普及法律法规。

因为专业的特殊性,学习音乐的他,有更多的机会可以站到舞台上来展示自己,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各种演出活动:中北大学校庆晚会、毕业晚会、中北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北大学新年音乐会、校园歌手大赛、五四表彰大会、山西省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山西省2014年五一劳动晚会等各种演出活动。

所获奖励:

2014年5月:山西省第九届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三等奖

2014年7月:山西省第三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美声唱法一等奖;

2014年9月:中国四川南充嘉陵江合唱节银奖

2013年5月:山西省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三等奖

2013年5月:“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团体)金奖;

2012年3月:《歌声与微笑》栏目合唱比赛(团体)金奖;

2012年6月:“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团体)金奖。

2012年12月:中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12月:2011/2012学年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

2012年12月、2013年12月、2014年12月:贫困生励志奖学金

2013年10月:中北大学每周一星

2013年11月:汾酒公益奖学金二等奖

2013年12月:2012/2013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4年5月:2013年度校园十大人物提名奖

2014年5月:优秀团员标兵

2014年6月:学生干部奖章

2014年12月:2013/2014学年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