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田智博事迹材料
2015-04-01 11:56   审核人:   (点击: )

乘风破浪

田智博,女,199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中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11级学生。她是一名跆拳道国家二级运动员,曾获黑龙江省跆拳道锦标赛冠军,东三省跆拳道锦标赛亚军,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第五名等成绩,在校期间曾获得跆拳道黑带三段证、跆拳道晋级考试官资格证、大跆拳道中级教练员资格证、全国跆拳道二级裁判证等证书。

从文化成绩较弱到今天所拥有的成绩,四年的努力,我在体育学院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除了喜悦,更多是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自豪。

母校之恩,铭记在心。四年艰辛,历历在目。曾以为,一切遥不可及,然而谁知进步与你只有一厘之隔,我不会飞翔,当你们在飞的时候,我选择踩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爬,从零起步,专业第一,英语四级,学生工作的佼佼者,我用努力诠释着自己奋斗的决心!

思想端正,锐意进取

入学以来,不断追求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于2013年6月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认真参加组织的学习活动,并在2014年7月被评为“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潜心钻研,刻苦学习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忙中学”一直是我的学习态度,上课紧跟老师步伐,利用好每节课45分钟,学习时间无论长短,每天进步一小步,日积月累便是一大步。由于我喜欢经营管理,所以利用课余时间辅修了双学位——工商管理专业,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并于今年顺利完成双学位学业。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连续三年排名专业第一,三年总平均成为91.7分,学分绩点4.29,并于今年取得保送中北大学研究生的资格。大学期间,两次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获范瑞生校友奖学金一等、“美利信”校友奖学金一等、和“校长奖章”等荣誉,并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努力工作、热情洋溢

我在班级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学生会曾担任分团委副书记一职,现担任学生科助理一职。秉承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工作原则,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作为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我协助老师组建和完善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帮助老师制定学生会规章制度,完善学生会的体系,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让学院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很快的步入正轨。我曾多次组织第二课堂活动,歌唱比赛、读书宣讲会、穆云山植树、129学生长跑运动、迎新晚会、社区服务等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这期间自然也经历了许多挫折,这些挫折更锻炼了我的能力,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并在2013年度获得校园十大青年人物“校园责任人物”提名奖、2013/2014学年获中北大学“学生干部奖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会继续努力,在大学仅有的时间里为学院做出更多贡献,让体育学院更加朝气蓬勃。

参与社会实践,羽翼更加丰满

在大学期间连续三年担任中北大学跆拳道俱乐部的教练和经理一职,由于我的不断努力,使更多的跆拳道爱好者加入我们的队伍中,并利用寒暑假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跆拳道俱乐部代课,我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动到实践中去,在代课期间得到了家长和学员们的喜爱和认可。2013年还参加了“汾酒公益奖学金”活动,我带领小组成员到农村进行爱心体育传递活动,为孩子们捐助体育用品,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先进的体育教学。并获“汾酒公益奖学金”二等奖。2013年暑假参加山西省大、中(第十九届)学生运动裁判工作,并获2013年山西省大、中(第十九届)学生运动会优秀工作者。在社会实践中,我学会了感恩生活中的小事,学会照顾身边的人。

越感恩、越幸运

人生就像一辆有去无回的单程车,车上人来人往,我庆幸总能遇到追梦路上善意出现的同行者。在这里我要真诚地对培养照顾我的老师说声感谢,感谢您愿意耐心等待我成长,感谢您这么多年的谆谆教诲。我是如此庆幸自己选择留在母校,仍能亲眼见证母校的继续奔腾,陪伴她更多的春夏秋冬。

获奖情况:

2011/2012年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3年获范瑞生校友奖学金“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年获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

2014年4月获校友奖学金“美利信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年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4年12月获国家奖学金

连续三年获三好校级学生

2011年获新生杯女子组篮球赛第二名

2013年5月获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2013年度校园十大青年人物“校园责任人物”提名奖

2013/2014年度获中北大学“学生干部奖章”

2014年7月获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12月份获“汾酒公益奖学金”二等奖

2013年获黑龙江省跆拳道锦标赛优秀裁判员

2013年山西省大,中(第十九届)学生运动会优秀工作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