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王立超事迹材料
2015-04-01 11:41   审核人:   (点击: )

勇于坚持 成就梦想

王立超,男,汉族,中共党员,山西大同人,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1050542班团支书。先后担任13070241班班主任助理、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中北大学演讲协会副会长、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创新实验室负责人等。大学期间本着全面发展的原则,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丑小鸭也能逆袭。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攻读硕士研究生。

努力前行,提高思想素质

他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学习各位学长的优秀事迹,让他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后来经过不断努力,成为同年级首批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已于2013年12月转为正式党员。被选为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获得了院党委的一致好评。后因优秀表现,获得了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的光荣称号。

求真务实,创造优异成绩

大学期间,他坚持学好每一门课。前三年所修课程中90分以上38门,占全部课程的65.5%。前三学年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测评也连年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三次;“范瑞生”校友奖学金一等奖;“刘轶明”校友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他也积极参与各种科技竞赛,2013年获得“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奖题目为“车道被占用对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同时也成为了2013年山西省做此题目唯一获得国家一等奖的队伍。2014年获得山西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先后参加学院两项创新项目的制作。2014年6月被东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录取,提前获得拟录取资格,7月被上海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录取。

投身工作,实现个人价值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在担任团支书及班主任助理期间,他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及时处理团支部及新生班的各项事宜。所在班级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中北大学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党支部工作期间,负责召开党支部的各项大会,妥善安排各项党员评选工作。在担任中北大学演讲协会副会长及学院辩论队领队兼辩导期间,参与举办学院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担任学院辩论赛的评委,获得学院2012/2013学年优秀辩导称号。他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工作质量,保证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同学服务。

团队合作,梦想辩论奇迹

他对辩论有极大的兴趣。先后获得了学院“中信杯”辩论赛亚军兼优秀辩手,中北大学“春华杯”辩论赛优秀辩手,还担任了学院第十三届“春华杯”辩论赛冠军队的领队兼辩导。辩论让他的口才得到锻炼,同时也培养了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拼搏,冲向胜利的滋味,永生难忘。

一步步走来,早已记不清曾经有过多少焦虑与苦闷。在一次次的坚持之后,他不断完善自己。面对未来,他不畏前行,只因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所获奖励:

2014年:国家奖学金;

2014年:中北大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4年: “范瑞生”校友奖学金一等奖;

2014年:中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2014年:中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2014年:同济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2014年:东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2013年:中北大学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

2012年:中北大学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

2012年:“刘轶明”校友奖学金;

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2014年:山西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3年:中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2年:第十二届“春华杯”辩论赛优秀辩手;

2011年:中北大学军训优秀个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