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校园之星>>正文

 

校长奖章获得者郭益轩事迹材料
2015-04-01 11:37   审核人:   (点击: )

坚若石,利若锋

飞鸟的愿望是在晴空里自由地翱翔,俯瞰整个大地的瑰丽和雄壮;游鱼的愿望是在深海里愉悦地穿梭,感受整片大海的深沉与磅礴;大树的愿望是在土地里深深地扎根,享受整颗太阳的光芒和温暖。那么,他的愿望,是把握自己所拥有的美好时光,享受酣畅淋漓的青春。他是郭益轩,一个从未放弃,一直奔走在逐梦之旅的阳光大男孩。

郭益轩,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于湖北省,中共党员,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2011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担任中北大学广播站责任播音、仪器与电子学院第一届第一任团委青志部部长、11050342班心理联络员、14060143班班主任助理,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活到老,学到老”是他的座右铭,因此他从未停过学习的脚步。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分绩点4.18分,90分以上课程占74%,他以92.2分的学习成绩,获得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所985院校的接受读研意向,最终选择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陈建华一等奖学金、航天公益奖学金、连续三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作为一名党员,他在思想上和行动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获得中北大学十大青年人物、每周一星、三好学生、优秀党员标兵、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

通晓中西、博采众长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曾两次走上润学讲坛,主讲《希腊罗马神话与西方文化》以及《当苏格拉底遇见孔子》。他分别以608、614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他热爱演讲、乐于思考,他的演讲风格多样、发人深省。他曾连续三年获得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山西省一等奖,并于2014年获得山西省冠军、国家二等奖。此外,他相继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国家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国家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二等奖。

以身作则,热心公益,散发志愿者之光

他曾担任仪器与电子学院团委青志部部长,但他更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志愿者。他是第19届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志愿者,连续三年获得学院“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曾多次组织并参与各大志愿活动,建立起太原火车站、太原汽车站、兰村小学、敬老院等多个志愿服务基地。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志愿者注册率达到百分之百。他引领志愿者们关爱聋哑儿童、暖冬行动被太原晚报跟踪报道,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延续。雷锋月志愿活动是学院全体志愿者共同学习雷锋新时代精神的结晶,被中国文明网跟踪报道。他发起义务支教志愿活动,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为孩子们传递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为他们带去宝贵的教育资源。在他的心里,大家彼此关爱,献出自己的爱心,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生活,是花开时昂扬的姿态。他的生活丰富多彩,初中时期便已经通过小提琴8级,台前幕后都有他的身影。中北之声,用声音触摸世界,他是中北大学广播站11级责任播音,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完成40余期节目的录制。他曾参与录制山西卫视《七点最新闻》节目,获得中北大学2013年金话筒主持人称号。三年来,他主持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第四届计算与数学种群动力学国际会议音乐会、山西省第九届校园歌手大赛、手语操比赛、多个兄弟学院迎新晚会、宿舍文化大赛、科普知识竞赛、万圣节舞会等等。不管是在校园的低音柱下,还是在科艺苑的追光灯下,都曾经响起他的声音。

笃定踏实,拼搏奋发是他的宗旨。尽职尽责,心存感恩是他为人处世的态度。他对生活微笑,因此生活也对他扬起嘴角。他待人友好,因此朋友遍及天涯海角。他是一块温润的玉,也是一把锋利的剑,当暖玉被打磨雕琢之后,当利剑出鞘挥洒之时,相信他会带给所有人前所未有的惊喜。

所获奖励:

1、2012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2、2013年:获陈建华一等奖学金

3、2012/2013学年:获中北大学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4、2012/2013学年:获中北大学“优秀团员标兵”称号

5、2013年:获中北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6、2013年:获第19届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7、2013年: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

8、2013年: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二等奖

9、2013年:获国家奖学金

10、2013/2014学年:获中北大学“优秀团干标兵”称号

11、2013/2014学年:获中北大学“十大青年人物”称号

12、2013/2014学年:获中北大学“优秀党员标兵”称号

13、2013/2014学年:获中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14、2014年:获航天公益奖学金

15、2014年:获2014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山西省冠军,全国二等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谢赛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机械工程专[详细]
任琼霖 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专业:探测制导[详细]
胡 峰学院:朔州校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