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重要通知>>正文

 

坚定信念 科学防控 积极作为 展现担当
2020-01-30 16:41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向你们及家人拜年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波及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举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反应、及时部署,拉响了全校防控疫情的战斗警报,以坚定的决心和果断的行动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子游天下,母校心牵挂。每一位中北学子都是学校和老师的挂念,每一位中北学子都是学校和老师的荣光。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前,学校最惦记和牵挂的就是同学们的生活与健康。为做好疫情防控,让同学们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我们特致信各位同学:面对疫情,请大家坚定信念、科学防控、积极作为、展现担当。

一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全国各地正在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希望同学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周密安排,有“最美逆行者们”的科学防治,有各位同学及家长在内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赢得这次疫情防控战。大家要听党话,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青年大学生的政治责任,带头服从地方政府和学校的一切防控部署和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汇聚磅礴力量,同舟共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要求真务实,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发热为主要表现,可合并轻度干咳、乏力、呼吸不畅等症状,部分患者无发热症;主要经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等形式传播,传染性较强,最长存在14天左右潜伏期;总体上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请各位同学为自己和家人做好细致必要的防护措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杜绝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活动,取消外出旅游研学、实习实践等出行,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居家期间做好通风保暖,多饮水,均衡饮食,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认真及时地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自己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如与不确定或者疑似人员有接触,请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主动隔离观察,不必恐慌;若出现相关病症,应科学安全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并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反馈自己和家人的异常情况,以便学校及时跟进提供指导和帮助。自觉服从防控大局,按照学校延迟开学的要求,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待学校正式通知开学时间后再安排返校事宜,不提前返校。

三要艰苦奋斗,积极作为规划充实假期生活

艰难困苦对于任何一个集体、一个人都是一种难得的历练、一次成长的磨砺。在发展的不同时期,艰苦奋斗都是学校师生战胜各种困难,赢得快速发展的重要法宝。

希望同学们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不方便、学习不及时、假期不丰富,能够继承学校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愈挫弥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做好假期规划,适度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机能;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和开放的网络资源、书籍在家开展综合学习,为自己充电加油;及时通过线上咨询老师、与同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和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素养能力,让自己更好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四要坚韧不拔,发挥作用展现中北学子担当

报国荣校是中北人的基因血脉,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始终激励中北人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锐意进取的实干家。

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能够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通过线上媒介多关心同学和朋友的状况,多向身边亲友宣传讲解疫情的防控知识,劝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严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治的要求,带头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若发现附近存在相关疫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积极协助阻断疫情传播。自觉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坚决反对地域攻击,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好网络带头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动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事迹典型;主动帮扶、济困、解难,引领社会各界坚定信心、有序应对,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

 

惊涛骇浪,青年从容渡;沧海横流,青春本色显。面对疫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行动起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与祖国一起,向着胜利前进。

祝同学们阖家幸福安康!期待同学们平安回归!

 

中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1月3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详细]
 
  精华推荐
· 2015“红色太行网络工作室“纳...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