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重要通知>>正文

 

专职辅导员型教师学科评议组评议办法(中级职务任职资格)
2019-12-12 14:37   审核人:   (点击: )

申报讲师须累计具有三年(含)以上专职辅导员工作经历;须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须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一、教学必备条件

1.专职辅导员型教师须主讲不少于1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的课程。

2.在教学研究、科学技术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能力,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考察,达到申报讲师职务相应的教学水平。

二、学术必备条件

受聘助教或硕士毕业以后在高校教学岗位工作以来,除满足上述教学必备条件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本专业具有一定水平的论文2篇(没有高校助教经历、读研究生期间发表的论文不算);其中至少1篇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

2.获校级教学类成果奖1项第1名或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前3名。

3.获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及以上1次或获省级及以上教学基本功大赛奖1次。

4.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省级(含)以上表彰;或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各类竞赛奖1次;或本人参加省级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获奖;或本人创建微博、微信个人公众号,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连续2年及以上持续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经学校组织鉴定内容和效果好;或主持1项校级及以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由校学生处、研究生院认定)。

满足上述条件的专职辅导员,即可申报评审讲师任职资格。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2月11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详细]
 
  精华推荐
· 2015“红色太行网络工作室“纳...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