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盛世华章交响音乐会》来我校演出的通知
2019-10-21 11:15   审核人:   (点击: )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山西省交响乐团为我校广大师生带来《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盛世华章交响音乐会》演出,具体通知如下:

演出时间:2019年10月21日(周一)19:00

演出地点:科艺苑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此次演出不需门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看。

乐团简介:

山西省交响乐团组建于1952年,是我国建团较早的乐团之一,2015年2月15日乐团改制成为了独立建制的职业交响乐团,下设交响乐队、合唱队,是山西省唯一一支编制完整的专业交响乐团。

乐团于2013年建立了音乐总监制度,聘请了德国指挥家为音乐总监。2016年乐团在艺术创新上更是突飞猛进,推出了国内唯一的一套以贝多芬交响乐作品为核心的音乐季,邀请了陈燮阳、埃拉胡•冯•艾伦巴赫(德国)、迈克•科勒(德国)、弗兰克•弗拉德(德国)、乌尔里希•麦茨格(德国)等指挥加盟。2016年5月乐团先后在泰国的青莱王太后大学、兰实大学、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3场演出,此行是山西省交响乐团自1952年建团以来首次走出国门,把中国的声音、山西的声音奏响东南亚地区,其意义远超演出本身。

2017年1月录制的交响组曲《太谷秧歌》和交响组曲《黄河壁画》在国内和欧洲同步发行。这两部作品同时入围了具有中国格莱美之称的“中国唱工委首届CMA唱片评奖”,交响组曲《黄河壁画》获得“最佳古典原创大奖”。

节目单(演出节目名称及顺序以现场演出为准):

一、管弦乐红旗颂

二、管弦乐看秧歌

三、管弦乐桃花红杏花白

四、男声独唱范富

滚滚长江东逝水

我为祖国献石油

五、芭蕾舞剧《白毛女》选段

北风吹

扎红头绳

六、管弦乐 我爱你中国

七、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段

序曲、快乐的女战士

八、女声独唱 郭韵 玛依拉变奏曲

九、管弦乐 江山

十、男声独唱贾斐

我和我的祖国

祖国慈祥的母亲

十一、管弦乐不忘初心

十二、管弦乐 我的中国心

十三、全体起立 歌唱祖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部([详细]
​ 为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详细]
 
  精华推荐
· 2015“红色太行网络工作室“纳...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