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0 18:51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0月17日下午16点,机电工程学院在科艺苑为2020 级新生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对703名本科生、162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共计875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他们加入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院党委书记罗建国书记、院长王志军等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主持。

典礼开始奏唱国歌,国歌澎湃。首先,王志军院长致辞,他讲述了中北大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学院对国防建设所贡献的力量。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三大品质:从抗日烽火中萌芽,传承79年的“太行精神”;献身国防,致力于武器装备建设的国防情怀;厚德博学、务实创新的机电风采。并对新生就“责任”、“目标”、“奋斗”、“尊重”四个关键词给予了中肯的评价。随后,罗建国书记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勇于担当,培养自己的军工情怀;希望他们耐挫抗压,锻造自己的坚韧品格;希望他们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他们致知于行,成为祖国的建设者。2020级新生班主任为新生们送上深情的寄语。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经历了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帮助,经历了亲朋故友的祝福与期待,2020级的新生就要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一个完全不同的生活空间。曾经的辉煌与荣耀将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被珍藏,明天的你们将为自己的未来付出更多,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勤能补拙,苦亦甘甜。望新生能坚定理想信念,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珍惜当下,在大学生活中不负韶华,在大学毕业后不负诗与远方。全体学生和在场老师集体观看了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活集锦视频,视频中包含我院军工特色的科技活动,运动会风采展示,我院优秀学长的事迹介绍,以及新生家长,班主任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在学院官方抖音“NUC1”同步直播了此次开学典礼,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我们共同祝愿2020级新生能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军工文化,“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谱写机电工程学院新篇章。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