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0-10-26 18:50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5日,仪器与电子学院在科艺苑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中北大学副校长刘俊、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副院长刘文怡、副院长李杰、副院长梁庭、杰出校友代表李辉、新生成长导师代表葛双超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杜瑞平副书记主持。

刘俊副校长代表中北大学和仪器与电子学院向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嘱咐同学们三件事:第一,端正态度。牢记太行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铭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以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姚大跃、贾涛和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徐庆达、全国自强之星李辉等杰出校友为榜样,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大学生的身份。第二,抓好学习。牢记学生应该回归勤奋刻苦学习的本分,坚守长知识、厚基础、强本领的初心,以保送至清华大学等一流高校的学长、获得第36届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项“0奖”的学生团队为坐标,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用好学、乐学、苦学擦亮青春的底色。第三,学会坚持。在太行精神的激励下,在学院一素质三能力特色育人体系下,将入学时面对各种学习、活动的热情保持下去,坚持到底,必有所获。

梁庭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2020级本科生成长导师的决定》,刘文怡副院长、李杰副院长在网络家长见面会中就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李辉校友、葛双超老师、学生会主席秦志锋分别代表校友、新生成长导师和在校生发言。在场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为新生代表佩戴了院徽。活动中播放了家长寄语的视频,一句句“儿子,加油”、“女儿,爸爸妈妈爱你”感动了全体在场人员的内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郝晓剑为全体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传承军工报国仪电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三个部分组成。在第一部分中,郝书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等内容;在第二部分中,她介绍了学院特色鲜明的办学宗旨、内涵丰富的三全育人格局和十大育人体系、一素质三能力特色育人机制、本科生三大培养主线、2.5+1.5培养方案、创新精英研究院等内容。在第三部分中,她介绍了涌现在学界、政界、商界等领域的杰出校友,在党建思政、学科竞赛、学术成果、文体比赛、社会实践与创业等方面的优秀在校生,并从做事、做人两方面为全体新生送出希望与祝福。

大会全程进行网络直播,七千余人通过网络观看到典礼现场,收到家长和校友的积极互动和热烈响应。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为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等融入新生教育中,夯实基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