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新学期班长见面会
2020-09-28 10:54   邢培岩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19级学生班级管理水平,加强班级间的交流学习,分享学生工作经验,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科学楼312会议室成功召开19级新学期班长见面会。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主持。参与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段志薇老师,凌霄老师,刘凯琼老师,邢培岩老师,19级班长、副班长及年级处学生干部代表。

会议伊始,张丽花老师明确了我院此次交流会召开背景的特殊性是学生工作受到疫情的极大影响,并指出此次会议的意义在于回顾2020上半年线上学生工作,解决疫情导致的脱节问题,增强班干部对于新学期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以班干部为点带动班级发展的趋势,增强全院各班之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班建氛围,从而建设积极向上的班风和蓬勃进取的院风。

会议中,张老师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和学风建设四个主要方面进行反馈,并指出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张老师首先强调安全为重中之重,学生应注重个人卫生,拥有强健的体魄,将各类疾病拒之门外;学院将严查重处夜不归宿等行为,以降低安全风险;对个人财产的保护不能松懈,近来电信诈骗仍时有发生,要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诈意识。由于疫情以及各方综合因素的影响,张老师要求各班举行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进行合理的情绪宣泄;班委要积极发挥作用,细心观察每位同学,引领同学们走上心理健康发展的道路。同时,各班应加强班风、学风的建设,努力降低疫情和网络带来的冲击。

会议最后,19级班长就班级日常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提问,四位老师耐心的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各班班长就如何加强班级建设,走进同学的内心世界发起了热烈讨论。四位老师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诸多的看法与思路。讨论最后,张老师肯定了班长们的工作能力,并对他们对学院、班级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学院建设任重道远,班长们应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身先士卒,致知于行,在新学期中带领同学们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