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领导赴新生宿舍看望慰问 2019级新生
2019-09-09 18:58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解2019级新生入住情况,9月7日下午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领导分组前往各个新生宿舍楼,看望并慰问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院长刘汉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雁、副院长张翼、副院长胡胜亮、教学科科长马富康、学生科科长叶增民、院团委书记李晓彧、副科长李清岩以及新生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

刘院长每到一个宿舍都会微笑地与学生进行简短的交流,询问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基本看法和认识,解决同学们对考研、就业和自身专业上的一些问题。同时刘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快速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生活;树立独立意识,学会自己面对并解决一些基本问题;处理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互帮互助;树立远大理想激发自己的潜能,学会学习,懂得学习。刘院长耳提面命般的教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新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任雁副书记从小处着手,针对南北方地域性差异,提醒新生注意气候变化、饮食以及军训期间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介绍各班班主任的带班情况和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学院对他们的重视。任雁副书记还号召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认真尝试以前从未涉足的领域,激发自己的潜能,为学院美好的未来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副院长张翼、胡胜亮强调:“现在是创新的时代,要提高创新意识;要注意自身的身体健康,在军训时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和教官联系。同时空闲之余也要加强对自我的约束和管理。”

学院领导的看望,不仅是学院对2019级新生到来的欢迎和爱护,更寄托了学院对这些新鲜血液的殷切期望。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是一个充满关怀、信任、责任的优秀学院,在未来的四年里学院将秉承“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理念为同学们解决求学路上的一个个问题。愿2019级新生从此刻出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