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举行“文博路上话考研”
2019-05-21 11:47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5月19日晚7时,“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在软件学院实训基地以 “文博路上话考研”为主题举行了第二期的工作室建设活动。

中北大学文博志愿者团队是山西省高校第一支文博志愿者团队,以窦大夫祠为服务平台和培训基地,共同学习历史、人文知识,传承三晋文化,传播爱护文物守望家园的正能量。从2014年5月建立至今,一批批学生在团队中成长。本期话题是“文博路上话考研”,邀请了翟倩云、臧云两位大四学长与文博队员们进行了考研分享。太原市崛围山文物保管所副研究员夏惠英一起参与了本次话题。

翟倩云和臧云两位文博队员带领大家从考研的准备、冲刺、复试、面试等环节一起回顾了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其中的坚持不懈和扎实学习是他们着重强调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他们最后进入自己所选择的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工作室的主持人杜瑞平提出“文博志愿者的经历对考研是否有积极影响”的问题时,两位队员异口同声地表示在志愿者团队中的不怕吃苦、勇于挑战自己的精神是考研路上重要的精神支持。副所长夏惠英鼓励参与本次话题的文博队员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矢志不渝地去学习努力,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夜已很深,文博志愿者们在工作室里还在进行着热烈沟通和交流,工作室里时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工作室也将继续讲述中北人的文博故事,继续搭建引领学生成长的平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