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心灵机械】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心随影动”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15 09:55   审核人:   (点击: )

为缓解学生考研、就业等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和谐,机械工程学院植心圃心理辅导站联合“艺术印象”社团,于2019年4月14日组织并顺利完成了《心灵捕手》观影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爱看电影环节:植心圃活动筹备人员秉承以同学为本的原则,选择了一部既满足学生诉求又能够经受住历史和实践考验的经典影片供大家共同观看;二、爱说电影环节:首先字字珠玑,即看完电影后大家的直观感受,接着追本溯源,对影片角色进行分析评价,进行星影追随,结合当今社会热点进行深入探讨,纵横向比较,旨在引发大家对电影的思考,从中获益;三、点评总结环节:活动结束,主讲人杜庆一对此次活动进行简单总结。活动期间,植心圃所有工作人员安排得当,配合默契,出入场次序井然,保持观影室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旨在缓解大家近段时间的紧张情绪,放松身心,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和活动。电影欣赏作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享受,带有较强的娱乐性和情感色彩,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心灵的共鸣与震撼,情感的宣泄与交流。通过电影形象反射出自己的形象,同时也反射出这个社会的千姿百态。利用电影游刃有余的镜头捕捉出时代之魂和人性之美,使我们在影像背后发现平凡生活中的审美情趣和思想光芒,也让我们看到人们心中的真善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