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学风论坛——今天你旷课了吗”
2018-06-11 11:43   审核人:   (点击: )

201868日晚7时,软件学院在院楼122会议室围绕学风建设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学风论坛:今天你旷课了吗?参加论坛的是近期上课旷课的学生。有别于日常的批评教育,不同于传统的说教,本次学风论坛采用师生共论的形式,思考如何推进学风建设。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学风监督岗查课的情况,共有53名同学旷课,缺勤的课程主要集中在高数和物理这些基础的公共课程。接着邀请这些同学就为什么旷课、旷课的心理感受、今后打算进行一一的交流。

在交流中,同学们谈到旷课多发生在早晨第一节课,多数原因是由于晚上看小说、打游戏等情况导致第二天起不来,甚至出现早操早读之后继续回宿舍睡觉的情况。大家认识到导致旷课的主要原因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不旷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

学风论坛之后,同学们还主动写了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下决心要认真学习,避免旷课情况的再发生。学院将立足于软件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学风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将刻板说教转化为入心教育,引导学生从上好一节课做起,在优良学风建设之路中成长!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