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报告
2018-05-02 17:48   审核人:   (点击: )

为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全院兴起虚心求学,积极上进,敢于争先的风气,让同学们了解优秀标兵的先进事例,借鉴学习并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全面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我院举行了四场学习先进的主题班会,分别是在2018419日由160603421606034116060243三个班举办的以“中北大学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报告会”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在420号由160601421606014416060343三个班举办的以“中北奖章宣讲会”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在424日由16060141班以学习经验交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其中,在“中北大学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报告会”的主题班会中,班会组织者们邀请了优秀学习榜样周金力上台演讲,讲述他曾经的渡过的大学生涯,并鼓动大家积极宣讲自己自己大学所想,所做,所得,并向大家讲述了有关中北奖章的评选要求,激励大家要努力拼搏,为梦而逐。

在“中北奖章宣讲会”的主题班会中,组织者们邀请了今年获得中北奖章的15060243班的班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班级建设方面,他强调班级一定要制定严格的版规以及采取多项措施来保证班级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等多个方面获得优异的成绩,对于表现特别突出以及对班级贡献卓越的同学,要在班级进行公平公开的奖励以及作为榜样力量的表决,以此来透明公正的建立班级的班风,给予大家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方面,在班级内建立互帮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强调了班委的带头作用,应切实加强对同学们家境以及性格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多给予他们关照。在这次班会中,同学们都有很多收获,都表示会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班级荣誉为主,时时刻刻为班级着想,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以争取从整体提高班级的发展。

在“学习经验交流”的主题班会中,班会组织者们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校长奖项获得者刘博为大家传授学习经验,与大家交流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他用“以毅力战困难,以实力攀高峰”的座右铭激励大家,他说“学习是我们学生最应该重视的一件事情,态度一定要端正,而且一定要学好英语,多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来锻炼自己。

在这四场主题班会中,大家都受益良多,见到贤者而内自省,从心中认真思索到底该如何去度过自己的学习生活,该如何去践行自己的计划。只要坚定自己的方向,相信我们的同学们都会收获自己的辉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