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2018年度“彰显身边榜样,绽放青春力量”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8-04-27 10:30   审核人:   (点击: )

  为使大学生明确目标,提升素质,力争上游,理学院于4月22日下午15:00在09203教室,举办了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保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2018年度校长奖章获得者甄文祥、杜雨婷、刘博、校长奖章提名奖刘晓明、勤工助学人物葛培杰和中北奖章优秀代表为我院学子做报告,学生科史老师参加。这些学习优异且德智体全面发展并保送到优秀院校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倾情讲述了自己的在大学里积累的经验及保研心得。

  现场气氛热烈,场下同学和学长学姐的互动很多,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刘博同学“坚持不懈的精神”赢得了不断地掌声,不仅学习成绩好,生活中也将“坚韧”进行到底;机械工程学院的杜雨婷同学讲述了她是如何制定计划使得自己既能够尽情地参加活动又能让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的大学生活行的又快又稳又准,数不清的奖项就是她大学生活的勋章。来自理学院的甄文祥同学分享了大学历程,经历大一的迷茫和困惑后,寻找到大学的目标和意义,并一直奋勇直前,最终保送到了中科院微电子所,赢得大学阶段的硕果;刘晓明同学讲述丰富的大学生活,给同学们很多启示。同样来自理学院的葛培杰学长是勤工助学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宝剑锋从磨砺出,日日夜夜的上岗塑造了他认真踏实的生活和学习态度,担任卫生组长也是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细节。在活动的最后,播放了来自于艺术学院的中北奖章答辩视频,1+1=无限可能的理念深入人心。

  从学长学姐满满的履历可以看到他们不曾浪费过的时光,是奋斗的时光,幸福的时光,闪耀着崭新的青年力量!

17时许,活动圆满结束。时光匆匆,不经意间就会溜走,但溜走的时光有时并不会带走迷茫,我们应早早的立下决心,用行动去具现我们的青春,让榜样的力量用一代代的传承去证明,让优秀成为每一位怀揣梦想的莘莘学子必备的品质,让硕果累累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人生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