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2017-12-14 18:16   审核人:   (点击: )

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软件学院积极响应校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2017年12月8日晚7点在09202H举办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培训暨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校学生工作部(处)肖越曦老师、学校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王明丁老师以及各院负责助困工作的学生干部。

肖越曦老师从“奖、助、贷、勤、补、免、征”七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资助体系。肖老师说,勤工助学工作重在参与,重在体验。希望同学们在助学过程中收获经验,获得成长,正视来之不易的资助,学会珍惜,把资助用在有用的地方。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进取,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国家与社会。

大家一起观看了勤工助学的宣传片“再回首,不忘初心”。片中一句话“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勤工助学是一份锻炼人的工作,它不仅为家庭困难的学子带来了希望,更让他们在工作中培养出了拾金不昧,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

勤工助学队长代表和勤工助学年度人物代表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上岗、学习和工作的心得,引起了同

学们的共鸣。

最后,王明丁老师分析了这些年来助困工作的发展,并自豪地说:“中北大学的助困工作,在山西乃至全国高校都名列前茅!”他语重心长地教导在座青年要不忘初心,立长志。他引用一首诗来激励所有家庭困难的同学“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更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立志成才。学院也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的资助主题教育活动,更好推进学院助困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