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信息】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2017-05-11 23:27 hsth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两提一创”工作实施方案,提升党员意识和能力,5月5日晚7点,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16050141团支部承办的“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校党课演讲比赛顺利进行。学院团委书记任雁老师,学生科赵健东老师、柴锂娟老师,演讲协会会长王鹏、副会长刘菁和答辩协会会长薛凯亮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大会伊始,任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理解“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并在此基础上讲中国好故事。

本次比赛由各党支部推荐出的10名选手参赛,他们在这里以壮志豪情诉说中国故事,用一纸箴言诠释国民自信,掬感恩之心喜迎党的十九大。青春就是活力的象征,每位选手的演讲都激情澎湃,青春是智慧的体现,睿智的话语感染了全场观众。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把比赛的气氛一点点推向高潮。其中,1号选手李爽的《坚定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道路》力压群雄摘得桂冠。她以华夏五千年的“文化自信”为整个演讲主题的切入点,以“中国的文化不仅有儿女情长,还有壮志豪情;不仅源远流长,更有广度深度”多个方面讲述了当代国人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游戏“歌曲接龙”和抽奖环节过后,颁奖典礼给比赛画上了句号,1号选手李爽成功摘获本次校党课演讲比赛一等奖,刘帅和武琰杰选手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被李嘉丽、郝培丽和郝健敏选手摘得,而梁宏业、安玉、樊丹丹和安泽树选手则获得了优秀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四个自信”,懂得了所谓的“文化自信”是泱泱华夏五千年文明发展所孕育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道了它不仅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更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识。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上更好地坚定自己的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点滴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