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在最美的时光,演绎最美的故事
2017-05-08 23:10 hsth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5月7日下午,由化工与环境学院心语轩主办的心理剧大赛随着决赛的结束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决赛共有九组选手进行表演,这九组选手与心语轩一同,为此次大赛写下故事的高潮、划下故事的句号。

各班的心理剧都真实展现了大学生生活、心理的一角,心理剧内容都积极向上,滋润了学生们的心灵。与初赛相比,各班在决赛时的表演更加细腻,故事情节更加紧凑,许多班级在剧中加入了更多的亮点,给观众与评委带去一个个惊喜。

16040341班的心理剧《犬》以一条犬为主人公,讲述了它从被主人宠爱到被抛弃的历程,表现了部分人对爱情、对其他生命的不负责任与不尊重。16040442班的《俯瞰风景》则直击现在许多大学生的内心——当我们被爱情搁置、被友情冷落,我们不能就此郁郁寡欢,失去对生活的爱意,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好多值得我们去为之欣喜的事物。16040S01班的作品《爱》,点出一味的严苛或许是出于爱,但它并不是爱正确的表达方式,爱还有鼓励,有安慰。16040541班的心理剧《那些深藏的爱意》中,主人公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表白,拾起了表达爱意的勇气,最终和他心爱的女孩得到了一个美好的结局,表明了一个简单却难以践行的道理——爱就勇敢说出来。总之,每个班带来的心理剧都能给人带来启发,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

评委点评环节,化工与环境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郭禹老师对各班的表现予以肯定,点评中提到:学生们在心理剧中所表达的主题越来越广泛,涵盖了大学生心理的诸多方面,这表明学生对生活的观察与思考越来越细致,对大学生心理的了解越来越深刻全面。

最终,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和优秀奖三组,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旁白奖、最佳PPT奖各一名,最佳表演奖四名。

此次心理剧大赛的圆满谢幕,不仅得感谢各班的精彩演出,还得感谢化工与环境学院心语轩全体成员的努力,工作人员们在背后的付出,何尝不是一幕充满正能量的戏。

相信经历这次心理剧大赛,将为不少观众的心灵增添几分阳光,而各个剧组的成员也一定会在一次次排练中培养出深厚的友谊。心理剧大赛,在这最美好的时节落下了帷幕,接下来,是五月的明媚与温暖,是夏天的晴朗与葱郁,就由大家亲自去拥抱美好的将来吧!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