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人文素质报告会----悬壶济世论中医,安生治本谈养生
2014-10-20 12:45 wuhui  审核人:   (点击: )

悬壶济世论中医,安生治本谈养生

2014年10月14日下午四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09101教室举办了2014/2015学年第一场以“中医文化的发展与中医养生”为主题的人文素质报告会。本次人文素质报告会主讲人是来自山西中医学院的李琳荣教授。李琳荣教授为中药诊断学二级学科带头人,致力于中医药学研究工作。

会议伊始,李教授从中药的真实传奇,文化渊源,基本特点以及中药养生的原则和方法五个方面讲解了中药文化的发展和中药养生。从千年前的神农尝百草到如今的中药学这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搜罗出有趣的传奇史实,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古老而传统,真实而传奇的重要文化发展。一幅幅悬壶济世的仙慈面容,一颗颗悲天悯人的济世之心,一张张流传千古的神奇秘方,一个个起死回生的传奇神话,浮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对大药精诚的中药感到自豪。目前,由于西医的迅速发展使中医被许多人忽视误认为迷信的疗法,李教授用朴素的语言概括出“中医是以药性解病性,西医则是以药理解病理。”这一关键,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医,支持中医。

此外,李教授鼓励同学们以中医法养生,使身体协调平衡,形神兼备,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和享受生活。最后,郭云霞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她就中医文化问题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都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聆听此次人文素质报告,同学们对中医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我国传统古老而神奇的中医感到自豪与骄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记者站

来稿人:王豆豆

摄影人:谢志祥

2014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