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救护新概念和心肺复苏”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2014-09-30 12:31 hsth  审核人:   (点击: )

9月28日下午16:30,由学生处主办,软件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人文素质报告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有幸邀请到山西省红十字会优秀培训师陈霞老师、刘国栋老师为我们做主题为“救护新概念和心肺复苏”的报告。出席此次报告活动的还有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

陈霞老师讲到,传统的急救观念总是把生的希望寄托在医务工作者或120的手中,而拖延和错失了抢救的黄金时刻。据统计,有80%的伤员死于院外。因此,世界各国已越来越重视对公众现场急救知识的普及与培训。报告主要从挽救伤病员生命、降低各种意外的致残、致死率需要出发,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常见创伤处理的自救互救技能,让我们了解了自救互救过程中必须掌握的基本处理技巧、极易出现的操作误区及基本注意事项。陈老师的报告内容浅显易懂,操作技能演练娴熟、可操作性强,而又注重与师生的交流互动。

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陈霞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圆满结束。此次报告让广程度的了解。防患于未然,提高生命的质量,延缓生命的时间,保护自己,帮助别人,让现场救护走出医院,让每个人都懂得急救,参与急救,用我们的双手共筑生命的长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0年5月27日晚7点,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详细]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同学们对于[详细]
​2019年9月12日下午3点半,软件学院的辅导[详细]
 
  精华推荐
· 【机械】“机械杯”辩论赛决赛
· 【通信】学院人文素质报告
· 【计算机】举行期中考试
· 【理学院】举办人文素质报告会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