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山西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内遴选赛
2022-04-22 11:24   审核人:   (点击: )

因疫情影响,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未能如期举行,为及时遴选推荐优秀选手报名省级赛事,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中择优确定一名报名参赛选手的基础上,举行校内遴选赛,选拔一名优秀报名参赛选手。

本次校内遴选赛兼顾各学院推荐人选校内外居住和疫情防控的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基础理论测试、理论宣讲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采取逐轮淘汰的方式进行。

基础理论测试环节重点考查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简答题、判断题和简答题,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择优选拔16位选手进入理论宣讲环节。理论宣讲环节主要考查辅导员政治理论素养、理解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由全体在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遴选出8位选手进入案例研讨环节。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选手通过“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经过激励角逐,与会评委评议,一致推荐理学院辅导员常璇作为我校优秀选手,与前期优秀参赛选手代表、仪器与电子学院辅导员杜瑞平组队,代表学校报名参加山西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遴选赛中,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历届参赛获奖代表杜瑞平、任雁等评委,对参赛辅导员在赛事中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参赛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同时鼓励大家面对学生工作的新形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高理论水平,强化职业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的良好平台,也是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有力途径。学生工作部将抓住关键,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及时举办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搭建好能力提升平台,也将始终以选树培育全国优秀辅导员为导向,从素质能力培养、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发力,积极构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机制,引导我校辅导员队伍水平能力逐步提升,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助力添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