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刘曰云获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22-03-22 16:42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刘曰云荣获第十“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刘曰云,女,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中国红十字志愿者,现为中北大学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曾任校团委助理、军训教官等职务。获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金奖、眭怀明奖学金、校园马拉松一等奖中北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2017年入伍下连分配时她主动请缨去西藏边防,成为首批驻藏空军女兵之一西藏服兵役期间,面对脱发、头晕、缺氧指甲畸形、发烧恶劣高原反应,甚至一度病重住院,她都以顽强的毅力去坚守她保家卫国的军人职责退役复学后,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中,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2020年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她和母亲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从早到晚入户排查,每天爬几千个台阶,摸排几百个住户,服务持续一个月。她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广泛认可,她们的事迹也受到太原市政府、山西青年报等媒体的报道。在建党百年之际,她还积极担任中北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和家乡征兵宣传大使回初中母校进行党史宣讲。

此次,刘曰云同学获得此项荣誉,发挥了当代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充分展示了中北大学学子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成效。希望全校学生向刘曰云同学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争做“六有”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