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21-11-10 08:4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

会上,雷锋斌副书记就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推进提出明确指示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将理论学习与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以致用,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不断创新学生管理的思路、方法、手段和措施。要紧密结合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三育人工作,系统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措施,做到科学创新,措施有力,执行有效要将“1+3对一”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学生管理工作安全平稳,育人效果有明显提升。三是要加强学生工作“公转”下的“自转”能力,不断提升及时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好的方法、好的经验持续抓下去,不断深化工作成效,又要及时发现学生工作中的漏洞和存在的新问题,点上破题、面上推进,做到面上不缺位点上要到位。对已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要亲自上手,销号处理,要加强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推动解决问题。四是党委副书记亲自加强学生工作的宣传要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形成好的氛围引导人、好的环境塑造人全新局面。各学院副书记要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抓好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节点,管控好舆情。

李俊华部长结合十一月份工作要点,就当前学生工作重点事项进行安排和强调。一是要盯紧看严疫情防控。要打好有准备之仗,落实落细学生教育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请销假因病缺勤信息追踪返校报备和三查验等防控措施;又要打毫无准备之仗,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全员核酸检测的执行方案和紧急状况下的学生思想引导工作。二是要盯看牢特殊学生。聚焦各类潜在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招数、反映有速度、处置有成效。三是要落细做实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用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鲜活教材,激励引领广大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奋发成才。四是要落实做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要进一步提升资助主题教育、榜样示范教育、感恩教育的品牌效应;把评奖评优、学风监督等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常态化。五是关心服务好两个群体。既要服务好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也要服务好辅导员的发展和生活保障,更好汇聚育人力量。

与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针对上一阶段工作的完成情况和近期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共性问题形成了统一思想认识和解决办法,为进一步夯实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思想保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