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2021-06-18 08:58   审核人:   (点击: )

仲夏六月,万物繁盛生机勃;百年华诞,初心不改砥砺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际,为激励广大毕业永葆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我校于6月17日上午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为即将开启社会新征途的学子加油鼓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杰出校友代表眭怀明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0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主持典礼。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投身伟大时代,勇担复兴大任》为题,寄语广大毕业生。沈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9812名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感谢,向因为疫情不能现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致以亲切问候。沈书记指出,同学们在中北找到了最好的自己;中北也因同学们的努力而快速成长。今年的毕业季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奋斗成就大国崛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伟力,汲取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放飞人生梦想,开启事业华章。沈书记嘱托同学们要坚定执着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锤炼品格,始终做坚定的爱国者,让“人民兵工第一校”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要坚守自立自强的创新意识,勇担时代使命,追求卓越、迎难而上,以中北人的气度、情怀和品格续写璀璨的人生新篇章;要秉承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保持进取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致敬青春,用奋斗赢得未来;要保持笑对人生的阳光心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勇敢逆风飞翔,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肩负起历史赋予你们的伟大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新成绩!

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和优秀毕业生表彰。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曾建潮宣读学校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的决定,与会全体校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对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颁奖。

杰出校友代表、91级53911班毕业生眭怀明代表校友致辞。他用富有感染力的话语,将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娓娓道来,鼓舞着学弟学妹们心怀“梦想”“担当”,将太行精神转化为踏实勤奋、努力敬业、打开格局、开拓眼界的动力,为建设强大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毕业生代表孙华伟铿锵有力的发言,既饱含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与深情,又充满对未来的自信和笃定。一句“一定要做富有智慧而勇于担当、充满激情而敢于创新、手握命运而心怀国家的人!在各自的领域扬帆远航,为祖国的建设挥洒青春!”道出全体毕业生们立报国之志、担强国之责,致知于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坚定不移与新时代同行的决心。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主持典礼时指出,无悔青春以梦为马,奋斗不息。希望同学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传承太行精神的红色基因,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使命,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奋斗谱写属于自己、属于青春、属于时代的绚烂篇章。

毕业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正式拉开帷幕,在雄壮的校歌《再铸辉煌》中落下帷幕。

典礼开始前,与会毕业生在青年艺术中心合唱队的带领下,同唱《不忘初心》和《最美的你》,用最美的赞歌送给走过100年风雨征程的党,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群鸿飞四海,真情留故园。昨日的中北因2021届同学而绚丽多彩,明天的中北为2021届校友而骄傲喝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