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中北大学“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05-31 09:55   审核人:   (点击: )

5月2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副部长魏翀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比赛。本次竞赛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中心,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标,持续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动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是我们每一位青年人的必修课,青年大学生必须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和能量。雷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引领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做到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做到全体学生都能主动学、认真学;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持续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强化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做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学生党员还要提高针对性、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使得广大青年大学生更加自觉地以实际行动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三是要注重学习实效,认真研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夯实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竞赛分为各学院选拔赛和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经各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初赛、复赛激烈的比拼,共有8支队伍24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团队展示、现场答题,情景剧表演、以及一站到底。团队展示环节,各支队伍用PPT、微视频等生动的形式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答题环节,各支队伍势均力敌,你追我赶,展现出参赛选手扎实的知识储备。情景剧表演环节,8支队伍分为两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两场红色主题的视觉盛宴,同学们以完整的剧情,出色的演技,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一站到底环节,每队轮流答题,趣味十足又充满悬念,精彩激烈的对决展示了队伍的最强实力。

最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大数据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代表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艺术学院代表队、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