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我爱我”心灵游园会顺利举办
2021-04-27 09:36   审核人:   (点击: )

为引导广大学生在参与体验中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潜移默化地得到心灵的熏陶与成长,提高自我控制能力,从容应对各种压力与挑战,4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知广场举办第四届“我爱我”心灵游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各学院心理战与向日葵心理协会参与组织。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陪同下到心灵游园会现场进行指导。雷书记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团体心理活动,并就活动如何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与参与度、如何确保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指示和要求。雷书记充分肯定心灵游园会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正确应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与挑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结合学生心理实际,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活动,吸引广大学生在体验中实现健康成长。

本届游园会策划组织了20余项的寓教于乐的心理团体游戏,每个游戏都对应着一个积极心理品质,让同学们在参与游戏体验中启迪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如软件学院心理站准备的团体游戏,需要6名同学分别扮演嘴、手、脚、屁股等角色并合作将一个气球压爆。游戏中,同学们从开始的束手束脚到一起协作完成目标,体验了“团结”的重要性。为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游园会还设计了印章留存和抽取纪念品的环节,每位参与游园会的同学需在领取活动门票后方可参加游戏,参与每一个游戏都将在门票上加盖与游戏相对应的积极心理品质印章,还可以凭借门票上积极品质的数量领取不同的小纪念品并参与抽取小礼品。

本届“我爱我”心灵游园会吸引了超过5000名同学参加,整个活动场地气氛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体验中,体会到团结、合作、凝聚、互助等品质,无形中增强了面对困难时的自信、勇气和坚持,也懂得了生活中协同、沟通、信任、适应、觉察、健康的重要。

心灵游园会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我校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序幕,在整个教育月中,校院两级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45项,努力通过寓教于乐的心理活动让同学们的心灵暂时抛开现实的烦恼和压力,在轻松快乐的活动里感悟积极心理品质、获得心智成长,让同学们学会珍爱自己,关爱他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