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20-09-09 08:49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9月7日上午,我校在德怀楼212会议室召开了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翀主持。

会上,雷锋斌副书记对我校学工队伍和近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学工队伍担当着培养人的大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网络舆情和学生的思想动态,线上收集信息,线下处理问题,做到处理问题会上手有措施,面对困难能上手有方法,面对急事敢上手有胆量,对待工作勤上手有恒心。其次,学工队伍应当是有朝气、积极主动工作的团队,要提升工作的精气神,把握当前工作热点、焦点、隐性问题等,用仁爱之心与学生同频共振,对待学生工作要走心入脑,为学生和家长准确解读学校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关心学生,重视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存在问题的学生等,要做到持续跟踪关注,细化工作台账。第三,学工队伍应当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水平、熟练业务素质和研究精神的团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在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上下功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的规律和特点,要探索和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研究疫情原因给学生带来的各种影响,研判各类问题苗头,调整相应的措施,将疫情防控与学生开学返校、新生入学以及开学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有机结合。

魏翀副部长针对9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针对返校学生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学生开学返校情况统计、学生体温检测打卡、特殊群体学生关注、在外住宿学生管理、学生评优、资助、心理健康排查等重点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针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工作会议为我校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增强学工队伍的使命感,为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打下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