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2020-08-19 19:59   审核人:   (点击: )

8月18日上午,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和学生返校具体要求,推进落实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党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

会上,薛智副书记结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实际情况,要求学生工作组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薛副书记强调,一是要积极主动摸清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工作规律,因时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及时调整工作的相应策略举措,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防控各项工作,容不得有半点松懈。二是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纳入到制度规范中,根据形势发展,查漏补缺制定完善相应管理制度,以科学实用的规章约束管理学生。三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返校后学生的教育引导,全面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四是各位学院副书记要主动加强与学院领导班子的沟通交流,及时汇报学生工作的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依靠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进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做到学生工作发展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加强工作研究,建设好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抓好辅导员培训,思考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发展。

学生工作部李俊华部长传达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详细安排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各学院积极学习学校工作方案,准确把握学校应返尽返的要求,全面详实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和返校提醒,细化举措,切实将开学返校工作做好;开学返校后要及时组织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大清理工作,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常态化保持好;要及时关注灾区学生、心理异常等特殊学生,做好关怀和帮扶。

研究生党委何华书记对研究生返校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要严把未返校学生请假关,尽可能减少不按时返校情况;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宿舍搬迁和调整方案,确保一周内将宿舍调整到位;要严格在校学生请假外出审批,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落实好返校工作的举措做了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