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措并举 护航在校生健康成长
2020-06-19 16:01   审核人:   (点击: )

为做好离校期与考试季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迅速响应,统筹推进一系列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全面摸排,有的放矢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抗疫心理状况统计建档和整体分析、有针对性地对有困惑的学生进行心理援助及其干预,帮助学生缓解和摆脱疫情期间的心理困扰,2020年6月15日,心理中心组织近2000名在校本科生进行了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及特质应对方式问卷测试,并对所有在量表测试中显示疑似有心理困难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心理服务,疏解心理困惑。

以生为本,服务进公寓

考虑到毕业考试季学生时间安排紧张与学生心理咨询服务需求增多的现实情况,为做好特殊时期学生人文关怀与理性疏导工作,心理中心推出“心理咨询服务进宿舍”活动,2020年6月15日至6月30日间,派专职咨询师在文澜宿舍楼内开设咨询室,开放预约,为东区学生提供便利。

专业指导,汇聚力量

2020年6月1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部分在校生班主任开展了心理讲座工作,解析了疫情期间与考试季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讲解了辅导方法。鼓励老师们用好班级心理联络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学生心理骨干,深入了解学生中存在的潜在心理困难,以开放、倾听的态度理解和温暖学生,并在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转介心理中心,汇聚全员心理育人能力。

持续在线,便捷服务

心理中心自2020年2月6日开设网络心理辅导服务至今,心理辅导老师始终坚持心理服务不断线,随时接受学生预约服务,并在预约后24小时内联系学生提供辅导,为有需要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便捷、科学的服务。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