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致湖北籍同学的问候
2020-02-21 22:09   审核人:   (点击: )

 

亲爱的湖北 籍同学 们:

你们好!

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冬天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疫情发生以来,同学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始终牵动着我们辅导员的心尤其是此刻身处湖北各地的900多名同学更让我们甚为挂念。

我们都知道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在复杂的疫情面前,湖北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顾全大局,为阻止疫情扩散做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辅导员向参与其中的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深切的惦念!

为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帮助同学们科学防控,辅导员年初就行动起来,关注着同学们身心状况让同学们每日健康打卡、群内答疑解惑、网络心理辅导、撰写网络推文等。每当我们看到、听到“湖北籍石同学、李同学健康...”后,便瞬间心安了,从未有一刻像此时这样觉得“健康”、“正常”才是这世间最美好、最动听的字眼。晋鄂虽相隔千里,但隔不开我们的关爱期盼,辅导员永远是你们身后最坚定的支持和最温暖的港湾!

同学们,在这段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起战胜这场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学校广大师生以录制视频、网络连线、书画等多种方式激励鼓舞大家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引领大家你们虽远在千里并不孤单,学校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四万余名中北人时刻关心着你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请同学们多一分安心、多一分耐心,让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赢取最后的胜利。

中北大学是有着红色基因的兵工院校。一代代中北人在改革与发展中继承和发扬着“太行精神”的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你们,年轻的中北人,要坚守中北学子担当,越是情况复杂,越要服从大局,坚决服从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的防控部署,遵守当地的防疫举措,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关心自己,关爱他人。

目前,我们全校复课不赴校,许多课程通过直播、慕课等方式开始授课。这是一次教学方式和授课技术的大胆尝试,也是对同学们自控力、自制力的挑战。在各种学习群、工作群,我们看到了大家对知识的渴求和学习的热情。同学一定要“宅”家不误学业紧跟任课老师的步调,居家静心学习,不偷懒不掉队。

也请大家遇到问题及时联系,我们会以“辅导员的速度”竭尽全力为大家解难纾困。

亲爱的同学们,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龙山下,汾河畔,盼尔早归……!

 

中北大学全体辅导员

2020年2月20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