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0-01-02 18:16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

会上,薛智副书记对我校2019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当前和寒假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薛书记指出,当前学生工作依旧面临较多的难题,要着重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心理健康状况,要充分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生日常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要持续关注期末考试期间的重点关注学生群体,提前研判,心中有数,做好针对性地帮扶和引导工作,及时处理解决学生在期末和假期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需求,做好返乡学生统计和留校学生的安顿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过一个愉悦的寒假。薛书记强调,下一步学生工作要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工作方式方法,抓住重点、抓出成果,提升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李俊华部长在主持中要求各学院要摸清学院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落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护网,要做好假期学生返乡引导工作,做好因特殊原因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作用,做好安全工作的督促,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魏翀副部长就元旦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相关安排部署;二要督促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三要持续做好帮扶教育,杜绝重点人群意外事件的发生;四要进行放假前全面的安全检查;五要做好提前离校学生请假手续及记录工作;六要做好学生返乡的教育工作,对申请留校住宿学生进行严格审核,与留校学生签署“安全协议书”并做好集中住宿安全管理工作;七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会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针对假期安全事项进行了讨论,对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统筹安排和解决,并针对日后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6月2日下午,2022年“淑华晋蒙通”奖学金校[详细]
5月10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详细]
仁而爱人、滋心铸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